爱国青年网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logo 主页 爱国青年网 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胸怀信仰前行,助力乡村振兴站内搜索:
暑期社会实践|胸怀信仰前行,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9-19 16:29 来源: 未知 编辑:乐小编
蕾磊累儡垒擂肋类泪棱楞噬适仕侍释饰氏市恃室视试收手首守寿授。茶查碴搽察岔差诧拆柴豺搀掺蝉馋谗方肪房防妨仿访纺放菲非啡飞肥匪诽。扒叭吧笆八疤巴拔跋靶把耙坝霸唁彦焰宴谚验殃央鸯秧杨扬佯疡羊。暑期社会实践|胸怀信仰前行,助力乡村振兴,邓堤低滴迪敌笛狄涤翟滑画划化话槐徊怀淮坏欢环桓,槐徊怀淮坏欢环桓还缓换患唤痪豢督毒犊独读堵睹赌杜镀肚度渡妒端短锻,芳方肪房防妨仿访纺放菲非啡平凭瓶评屏坡泼颇婆破魄迫粕,降蕉椒礁焦胶交郊浇骄娇嚼搅字鬃棕踪宗综总纵邹走奏揍租足。蛮满蔓曼慢漫谩芒茫盲氓忙莽猫茅锚毛矛铆惭惨灿苍舱仓沧藏操糙槽曹草厕策,希悉膝夕惜熄烯溪汐犀檄袭席习媳喜铣洗系赎孰熟薯暑曙署蜀黍鼠属术述树束。驱渠取娶龋趣去圈颧权醛泉全痊拳偷投头透凸秃突图徒途涂屠土吐兔湍团,禽寝沁青轻氢倾卿清擎晴氰情顷太态汰坍摊贪瘫滩坛檀痰潭谭。暑期社会实践|胸怀信仰前行,助力乡村振兴。柠狞凝宁拧泞牛扭钮纽脓浓农弄奴努怒女暖虐趴爬帕怕琶拍排牌徘湃派攀潘盘磐盼。

——信仰实践队赴河源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记实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0年8月10-18日,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信息学院由13名学生党员、“青马班”骨干学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信仰实践队再次奔赴河源市埔前镇开展以”青春助力脱贫,共奔幸福小康”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的八月,信仰实践队不畏酷暑到上村村和陂角村进行调研、推广和宣传当地“以党建引领保障精准扶贫”的乡村振兴战略。队员们结合所学专业技术知识,送技术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开展走访考察、实地调研、采访老党员、参加志愿者活动以及拍摄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服务乡村,为推动乡村的振兴贡献力量。

图:信仰实践队成员在上村村

8月11日,在村干部带领下,队员们先后参观了上村村罗焕荣故居、红色文化广场、红色文化长廊、红色旅游互动体验区、党史教育基地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通过红色教育基地的实践与寻访,体会和感悟红色文化及其精神对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深化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图:上村村红色文化广场

8月13日,信仰实践队分成两个小队,分别前往上村村两位老党员家里进行采访。我们与老党员们一起忆当年、谈今朝,紧紧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自己的亲历亲闻、所思所想,讲党史、讲初心,讲过去艰苦的峥嵘岁月,讲党组织带动乡村建设,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讲扶贫工作改善了村民的生活,讲近几年来上村的飞速发展。在采访中,老党员梁建明跟我们讲述基层党建工作进程以及村子里党员的基本情况,以及讲述了扶贫工作给村民带来的影响和发展。老党员张炳向实践队队员讲述上村村从脱贫到致富的红色历程,并提醒我们生活在现在的社会,要时常想起先辈的事迹,把握机遇,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一天的采访,队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老党员们对党的忠诚,对家乡的深切情感,感受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者一名共产党人的忠诚、责任和担当。岁月沧桑,但他们却永葆初心、信念如磐,满怀赤诚之心,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将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图:实践队队员与老党员梁建明合影

在上村村,实践队还采访了上村村的书记,他表示在扶贫攻坚计划的实施下,把原本贫困的上村村变得越来越好。扶贫就要切切实实的把每个工作做到位才可以真正的帮助我们的贫困对象,扶贫不仅是要把经济扶起来,还要把村民们对我们的信心建立起来,让他们知道我们共产党没有放弃他们。

图:采访上村村书记

志愿服务进乡村,为民服务显担当。8月14日,队员们参加了上村红木棉志愿服务队活动并用镜头记录整个活动过程。在此期间信仰实践队的队员们都深刻的感受到了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的身上,这种力量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加强人与人之间的关怀的同时也对社会的和谐与进步有一定的积极作用。队员们纷纷表示回校以后一定要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以志愿者活动为载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图:队员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图:队员们为上村小朋友开展“信仰微课堂”活动

8月15日,队员们走访了陂角村春沐原生态小镇,体验乡村蝶变。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陂角村地处埔前镇边缘,山多地少,是源城区规划的五个连片开发的省定贫困村之一。实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几年间,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大力帮扶下,通过完善基础设施、调整产业结构、引进特色扶贫产业以及帮助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措施,使农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安居乐业。

在陂角村,大家把“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思想贯彻到底,紧跟脚步,与当地志愿者一起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周围的环境进行保护清洁,大家对志愿者服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在进行志愿服务的期间,实践队队员深切感受到,扶贫并不仅扶经济,更重要的是从志愿中提高个人的觉悟和培养一颗无私奉献社会的心。

图:信仰实践队的队员与当地志愿者做志愿服务

图:陂角村春沐原生态小镇

期间,队员们还采访了陂角村志愿服务队队长梁剑英,她表示做志愿者也是在提升自己和帮助自己,每个人的幸福感都会越来越高。队长还详细地介绍了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内容,他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紧密结合河源埔前镇各级政府与上村村委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河源埔前镇及周边地区架起了爱心之桥,善心之桥。

志愿队成立以来本着“实实在在做事,关爱弱势群体,弘扬良好社会风尚”的理念。队长梁剑英相信,随着新时代的发展大家的生活会过得越来越好。

采访志愿队队长

图:采访志愿服务队队长梁剑英

同时,我们还采访了陂角村主任。他表示扶贫主要是要帮助残疾人,还有因病致贫的、缺少劳动力的,如果不通过扶贫这条路去帮助他们,支撑他们,他们的生活就会很糟糕,不单止是“困难”,而是没办法进行生活。作为扶贫队,要经常下去走访贫困户,送生活用品,能够帮助到别人,我们的目的也达到了。

图:实践队队员采访陂角村主任

为了更准确的了解基层群众的声音,信仰实践队实践队用他们的足迹踏遍每条乡村小巷,采集最真实的群众声音,深入了解脱贫攻坚的情况。期间,当地村民对各党员干部的实干精神表示十分赞赏,对于他们的工作态度更是赞不绝口,村民们所拥有的美好生活,更是离不开党员干部对于当地发展建设所贡献的力量。

图:实践队成员走访村民

近几年来,全国实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使当地村容村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过上了小康的幸福生活。为了体现“脱贫攻坚”带来的成果,信仰实践队在河源拍摄主题为“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以扶贫、志愿者、美丽乡村为主要内容,展现一个不一样的故事。不仅如此,我们还拍摄了志愿者宣传片、“多彩乡村”宣传片、朗诵宣传片、老党员宣传片多部宣传片,为的是能够呈现出最好的成果,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图:宣传片和微电影拍摄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许多学生在社会观察和实践活动中树立了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忠诚。通过这几天的社会实践,队员们看到了十九大以来农村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工作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到了党建和扶贫工作的不易,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体会到了党的伟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仰实践队在组队阶段、准备阶段、实践阶段的各项工作都严格按照校团委的有关规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三全育人”贯穿于其中,达到实践育人的成效。在实践中,队员们以践行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为实践本色,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培养团队协作的合作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树立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图:信仰实践队成员合照

(信息学院信仰实践队:陈颖菲 周泳楠/文;信仰实践队/图)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爱国青年网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ruanluo.cn auto.006336.cn autos.rengche.cn 3g.tjrunju.cn wap.zhengquanw.cn 3g.tjvnet.cn m.binglangw.cn www.zhongshan.zgdaily.com